首页» 就业指导» 求职攻略» 面试技巧之“群面”

面试技巧之“群面”

2018-04-26

    “群面”题目一般会分成两种,一是工作相关,二是情境相关。第一种题目目的在于考察面试者的真实情况;第二种题目目的在于考察面试人的综合素质。这些题目通常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但可以很好地看到面试者的思维方式、性格特点,比如是否知识面很宽,是否有合作精神,是否愿意倾听和沟通,是否有较强的忍耐力等等。在参加群面的时候,一定要用于将你的背景、特长、能力等因素放在题目的答案里,而且允许有一定的夸张。 当然,要想获得“群面”的成功并不容易,不过只要能在下面的几个要点注意一下,胜出的几率会大大提高。
    Tip1.在面试官发布题目的时候精神一定要集中,如果担心有遗忘,那么可以边听边记。

    没有按照要求做的人可能会被考官认为是理解力太差。而且你做记录的行为很可能还会让面试官觉得做事认真又条理,从而大加印象分。
    Tip2.群面比较注重的是对比。
    所以你应该在面试中学会调整自己的表现,不可太沉默,也不能太张扬。如果一旦发现自己说得太多,就要懂得适时闭嘴,把发言的机会留给别人,这个时候可以加上一句:“XX,对于这个问题你是怎么看的?能谈谈你的想法吗?”这可是一个非常好的表现你的团队意识的好机会。
    Tip3.注重强调表现自己的过人优势。
    要在一些细节上突出自己的一些优秀特质,比如坚毅、认真、勤奋、细心、宽容等等,这些都是用人公司非常看重的方面。
    Tip4.标新立异不是吸引面试官注意力的捷径,高情商是成功的必备素质。
    虽然主考官在介绍群面的题目时会说观点并没有对错之分,但你不要为了标新立异而提出一些有政治倾向性或者太过心底话的内容说出来。记住,生活在这个社会里,你就必须遵守社会主流的价值观。
    Tip5.充分展现你的职业素养。
    不要做很多不自然的或者潜意识的小动作,说话要注意语气、音量,尤其是女性,要学会压低嗓音说话,否则声音很容易变得刺耳。另外要注意自己的眼神,不可东张西望,闪闪烁烁。像打呵欠、用手指指人这些毛病一定要杜绝。
    Tip6.充分把握独立发言的表现机会,在几分钟内让主管记住你。
    群面中,一般每个面试者会有几分钟的发言时间,你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机会,争做发言人,这是让面试官印象深刻的关键技巧。虽然只是短短几分钟,但把握时机充分利用,可能会是你通往成功的转折点哦!
    群面结束后,面试官并不会给予点评,所以你一定要及时反省自己身上出现的问题,不可把这次犯的错误继续留给下一场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