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业指导» 求职攻略» 【我的心动offer】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的心动offer】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0-05-08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陈志聪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句话庄严肃穆在西农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的大厅后墙壁上,同时也深深地在了我的内心深处,并且指引着我人生的前路。

我毕业所选择的就业方向是考取西部地区的定向选调生。大三时通过学长学姐,我接触到了选调生这一就业方向,后来经过深入地了解并充分考虑了自己的意愿以及自身实际情况后,我坚定地选择了这条道路。

家国情怀唤使命

我从小就喜欢军事、历史,积极关注时事,我们的民族一路走来所经历过的屈辱使我痛心切齿,无数前辈先烈、仁人志士的坚定信仰和执著追求使我热血沸腾并最终促成了我浓厚的家国情怀,而这又对我的性格、认知和思想产生了巨大影响。眼下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因此我们应当心怀大我,勇担大责,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将青春和真心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伟大的中华民族不断走向复兴,岿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果,胸怀大志就要为之付诸行动,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为祖国的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正如总书记所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坚信中国梦终将会在一代代青年的奋斗接力中变为现实。

不忘初心寻本源

我在乡村中出生长大,广袤的土地给予了我宽阔的胸襟,辛勤的劳作培养了我脚踏实地的精神。乡下生活的点点滴滴、乡里乡亲和蔼可亲自然风光的无穷韵味,这些都深深烙刻在了我的记忆当中,成为了的一部分。我热爱家乡,更享受乡村的人文气息,所以面临毕业择业,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志向:我来自基层,那便回到基层总书记曾说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繁华的都市固然热闹,但乡村和基层更需要我们大力发展,更需要我们将青春热血挥洒在那里,所以,在进行未来的选择时,我选择了不忘初心,回归本源,回到同样大有可为的基层去。

深明大义消顾虑

选择就业方向不仅要贴合个人情怀和志向,还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尤其是家人的意见。虽然自己家乡在河北,志向却是西部的选调生,一开始我还有点担心家人的反对,但他们的支持打消了我的顾虑。我的爷爷、大伯、舅舅、父亲都是乡下普通的中共党员,但是他们却影响了我,也影响了我的择业观。爷爷总是很质朴的和我说:“国家培养了你,你就要回报国家。”家人的深明大义和支持理解给了我莫大的动力,让我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支援西部的征程。

个人奋斗促进步

就业方向的选择也离不开自己大学期间的所学所获。对游戏不感兴趣又不愿虚度时光,在大学期间参加了众多的活动,诸如支教、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运动会、阮乐团等等也活跃在学校学院各类学生团体中,曾任园林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西农第十期青马大骨班一班班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生成才研究社团会长等职。与此同时自己也在努力的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水平,紧紧的向党组织靠拢2017年12月13日,我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成为了环境设计党支部的一份子,在支部中的学习和表现得到了同志们的认可,现在担任环境设计支部组织委员在专业课学习上也没有放松,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和竞赛奖项,发表了《公共艺术介入乡村的可实施性》的期刊论文。现在回头看自己的大学生活,很充实,很饱满,没有虚度。更重要的是,这些充实饱满的大学生活和实践为我提供了考取定向选调生的条件和机会。

学校培养助成功

大四伊始,我就开始在自己的就业方向上下大力气。在这里要由衷的感谢校就业指导中心为我们毕业生所做的工作和努力,线上线下齐发力,建立了完善的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各类就业信息,方便我们毕业生获取各类招聘信息。对于我们立志考取选调生的同学来说,早在去年校就业指导中心就统计全校志向考选调生的学生,并把我们考选调生的这一批学生统一集中到一起,学校出资请中公教育的老师为我们进行全方位授课培训,并请以往考上选调生的学长为我们答疑解惑。同时校就业指导中心还积极地向外推介西农学子,本次毕业季又有几个省份向我们学校招收定向选调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这些工作和努力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帮助,身为西农学子我很很骄傲也很感恩在此之后我报考了西部几个省份的定向选调生,期间又参加了校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培训课程,截止目前我已通过了云南省的定向选调生和陕西省的定向选调生的笔试和面试,也做出了相应的选择,我会继续为承载着自己情怀和志向的就业方向而努力。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我将自己的根深深根植在了西北这片厚重的土地上,尽情汲取这片土地所承载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不论未来会进入哪个工作岗位,我会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这句话和我在西部的大地上收获的一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